close

這是和你攤牌後的第二天

整個人的心思還是繞著你打轉

每隔幾分鐘就打開訊息列

而我們對話框最後的訊息

還是我的apologize

你還是一如往昔的已讀我的話

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 用沉默表示立場

讓我自己猜那背後的涵義

可是怎麼辦呢 你的不回覆並不會打擊到我

只會讓我繼續等下去

 

목요일 沒課 所以安排了打工

天氣濕濕冷冷的 帶著深灰色的色彩

騎車在水融融的道路上 讓我格外小心

因為冷氣團 氣溫從今天開始下降了許多 

你衣服有穿暖嗎 是通勤去學校嗎 還是住校呢

你們學校風大不大 希望你不要感冒才好

 

下個禮拜我要去韓國了呢

這是我第四次出國 也是第四次去首爾

你會不會也和我的朋友們一樣困惑:為什麼一樣的地方去了那麼多次

自從第一次賭氣出國去首爾後 有時有想要逃避的時候

想換個環境 當作度假 不再思考雜事

卻又不想在太陌生的地方 所以一去又去了

你見過下著雪的街道嗎 你見過小山坡上遍地的白雪皚皚嗎

那個地方有點美 希望你也能看見

 

明天我有一門閱讀課 要報告莎士比亞的劇本As you like it

很平淡的小故事 讓我沒什麼心思去準備

這本劇 是老師給的劇本裡最長的一本

我一定是特別幸運 才能得此

如果我也把你寫進我的劇本裡

你會不會發現 你的縮影

 

今天我和君君一起閉店班

可能是因為溫度 可能是因為下雨 所以生意不是很好

得空時 我和她說起了你的事

:我滿腦子都是他,沒辦法不想他,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回覆,不知道他到底對我什麼想法,我就像個神經病一樣

:真的很沒禮貌欸,那就不要喜歡他阿,轉移目標去喜歡別人 

:沒辦法,可能我就是喜歡他這樣的不愛我,既不接受我也沒有拒絕,說再多也都是換來他的已讀,我要去哪裡找比他更不愛我又讓我愛他的人啊?

:怎麼可能找得到阿

是阿 怎麼可能找到能讓我動心又不愛我又接受我愛他的人

 

我知道 就是你拒絕了我 我也沒辦法停止對你的想念

想見你 想懂你 想和你說話 想分享你的一切喜怒哀樂 

想認識你 想知道你的小秘密 想看見你不同於往的樣子

為什麼從最初到現在都九年了 我還是沒辦法好好認識你?

我們從來都不是朋友的相處模式 說是同學又太過親暱 

只是比起陌生人要好一點而已 知道彼此的名字 曾見過面 

以及同校了三次 如此 

你就像毒藥 讓我上癮

 

就是你和別人交往 

就是你和別人結婚生三個孩子 

你仍是我心裡最大的一條裂縫

平淡 喜悅 無奈 憤怒 悲傷 錯愕 驚喜 臆測

 

你會不會生氣? 你會不會覺得厭煩,相隔多年後我的糾纏

你會不會覺得無奈 人帥自有人纏

可是 老實說我不是喜歡上你的長相  或是你的個性

你曾經做過的事說過的話 都不是那麼的討喜阿

 

我喜歡你哪裡

因為你是你 因為你的幻影 支撐著我 讓我在風雨飄搖中仍然想活下去

我覺得你是太陽 如果我沒法成為地球為你而轉 我只好成為讓你更加強大的能源

 

 

/

前天22日 從閱讀課下課後 陪著明慧去餐廳的路上遇見了Emma

Emma是我的班導師也是我口說課的老師

和她談了期中報告的主題後 我們從課內聊到課外

聊起你 也聊起那像是跟蹤狂的四年

Emma鼓勵我去找你 去和你把話說清楚 或是好好的重新認識你

然後讓自己去發現 你沒有一星半點會讓我喜歡的特質 你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樣子

也或者你 會和我交往 然後很快就分手 原因和前面一樣 你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你

我只能笑著回答probably

可我內心清楚得很 當初你沒給答案 這次你一樣不會給我的

這些沉默的背後是NO的機率比YES高太多 而我 就是抱著那較低的機率當希望

 

我是不是很壞 很糟糕 所以你連見我一面都不願意

或者是你覺得我是神經病 是瘋子 還是覺得我是花痴?

還是你覺得我醜 覺得我胖 覺得我太高?

還是你現在喜歡的是男生?

我沒辦法停止這樣無意義的猜測

想知道的事 都像是掉進無底洞一樣 連個到底的聲音都沒有

 

喜歡你 卻不想和你在一起

想在一個相對安全的位置

看你過得幸福平安

然後 讓我抱著對你的感情 直到有人切斷 或是就這樣到我死也好 也好

沒有結果的單向感情 比雙向來得安全且長久

我愛你 從來都是我自己的事

 

March. 24, 2016. Abigail 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도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